山鹤索雲

无差党

谢乐谢● 美人如画

乐无异远行归来,发现静水湖中并没有谢衣的身影,而书架上的桃源仙居卷轴隐隐有光华流转,料想谢衣应是在仙居图中。乐无异念起咒诀,闪身进入图中,边呼唤边寻找谢衣的影子。
此刻,谢衣正站在荷塘中的小舟上,手中捧着刚采下的两颗莲蓬。明媚的阳光穿过岸边绿幽幽的枝叶,铺了一塘,水面泛起碎金子似的光芒。融在这天光水影中的谢衣听到徒儿的声音,微微侧过身来,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,一如往常安静淡然的眸子中,此时竟多了几分轻松活泼,显然是因为徒儿的归来心中格外高兴。
乐无异看到谢衣时,就是这样如画一般却要生动百倍的景致。他愣愣地看着谢衣,看着他的脸,他的眼睛。他本觉得思念中的谢衣已是万分美好,此刻看到谢衣,却又觉得真实的谢衣比自己念想中还要美好万分。回过神来,他不再多想,一边叫着师父,一边箭步奔向谢衣,头顶的呆毛欢快地摇摇晃晃。
谢衣只是静静地望着向他跑来的徒儿,没有动,也没有说话。
因此,当乐无异冲到岸边,跃过水面,直接扑到谢衣身上抱住他时,两人双双跌入水中。
乐无异被谢衣拎出水面,未等谢衣开口,便一脸愧色的道歉:“对不起,师父。我……我太高兴了。一时没注意……”
谢衣无奈地摇头叹息,“你啊……塘中水凉,你又吹了一路风,快去温泉里泡泡。为师去给你准备衣物。”
“师父,你身上也全湿了,一起泡吧,我让三号去拿衣服。”乐无异见谢衣脸上并无怒色,鼓起勇气拽住了谢衣。
“也好。”
……




我只是因为今天阳光好,脑补了个画面。。。。
再看一遍,发现有些似曾相识。。。是我记忆错乱还是真的有哪篇同人里有类似的场景_(:зゝ∠)_

评论(1)

热度(25)